Home
 

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四川大地震兩周年

(網上圖片)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日係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兩周年

兩年前的今日,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,導致68,712人死亡,17,921人失蹤 (官方數字)

究竟現在的中國,有否吸取這血的教訓呢? 這7萬人的鮮血有否白流呢?
究竟香港人的捐款,以及香港特區政府100億元的重建撥款,有否用得其所呢?

答案是:全都沒有!!!!
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真的很憤怒

結果現在....

涉嫌為學校校舍倒塌罪魁禍首的建築商,地震後仍繼續建屋,重建的民房仍是「豆腐渣」建築工程

建築商和官員貪腐仍然繼續

調查學生名單和違規建築的喪子/女家長和一些維權人士,不斷被政府和公安打壓、監控和搜捕,其中起草《5.12學生檔案》倡議書的譚作人,以曾經公開發表關於六四事件的文章之罪名,被判有期徒刑5年


但感動的是:

那些喪子/女的家長和維權人士,兩年來不畏強權,不斷排除萬難蒐集罪證,並到北京上訪,以及把找到的資料上載互聯網,為失去的兒女尋找公道和真相

香港的傳媒每年也發揮監察的作用,記者就算要冒著被公安拘留的危險,或被沒收採訪資料和相片,都要把事實和真相報導出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