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 

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美德?

2012年9月29日 @ 港鐵東鐵線北行車廂

(網上圖片)
在東鐵線車廂內,我身後有位大陸爸爸,不斷讓其兒子在擠迫的人群中鑽來鑽去,其兒子又嚷著要別人下車讓他坐,爸爸自己又倚在扶手柱上,不斷發出吐痰的聲音,更不斷地向其太太叫嚷說:

「為何這裡沒有『愛妻護幼』和『中華民族美德』的標語;香港真係一個講錢的地方,有錢先有人讓位!!」


我聽罷真的覺得非常愕然,為何他們的價值觀和是非觀真的可以顛倒得這麼厲害,真的很可悲

  1. 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,不用甚麼標語口號,也會發自內心去讓位
  2. 讓位的準則是要讓給「有需要的人士」,也是要別人主動讓給你的,自由行後累了不算是「有需要」,你的兒子也有6-7歲了,個個行得走得,你們真的又無腰骨又無腳骨
  3. 公共交通的座位是「先到先得」的;大家都是付了均等的車費,不存在錢的多寡問題,況且在車廂內,我怎知道誰最有錢,我只知道誰最無賴野蠻
大陸人仍然一邊強霸強佔,一邊說我們不懂謙讓,野蠻程度有時真的忍無可忍…

大陸中秋+國慶有8日假期,相信會發生很多中港矛盾和衝突,等著瞧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