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 

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做下好心 讓一讓 行入少少

搭公共交通工具,真係好多自私的人,尤其是最迫最多人的繁忙時間

上次我講過 鐵路與免費報紙,前日發生的都大同小異...

前天我同樣搭港鐵東鐵線返工,當列車去到太和站,一如以往有好多人上車,車門位置不斷迫呀迫
















我站在上圖中藍圈位置,眼見這麼多人,便推入一點,好讓騰出一點空間,讓其他人無咁迫,或可讓多點人上到車

站在我斜後面的一位女子(紅圈者),她右手邊應有不少空間,在我推進去的時候,她理應明白用意並可一齊走入一點

但她沒有移動,她只是一直企定定,手撥著扇,享受著寬闊的空間,還好像嫌和其他人貼得太緊會很侷促

不只如此,她左手拎著厚厚的手袋和紙袋(綠色位置),擋著我和她之間;她不忿我當時欲推她進去,她便一直做小動作,用她pat pat隔著她手袋和紙袋出力推我

我初時還以為只係行車移動造成推撞,但慢慢感覺到係她專登不斷推呀推來報復

但她推都無用,就算我再好人都好,我右手邊都無位"讓"她

我本來都無乜野,只係不屑她不行入一步讓人,但既然她做埋d咁的小動作,我實在不能忍她

我開始在她耳邊大聲的說:「你繼續推啦,我企定定俾妳推,我唔緊要ga,睇妳推得幾耐!!」

接著我繼續話她明知繁忙時間多人迫人,自己明明還有這麼多空間,仍這麼自私不肯走進一點讓人,其他人就係車門位置迫成咁,呢部火車唔係得佢一個,唔佢一個包晒成部車lor

旁邊的乘客都聽到我的說話,其中一個乘客轉頭望望那女子右邊的空間,都不禁搖頭嘆息,還示意讓我走到其身旁,但我不欲放過這自私的女子,讓她誤以為自己得逞,所以謝絕了這位乘客的好意

我不知道這女子聽到多少,因為她聽著mp3,但她一直沒停過用pat pat隔著她手袋和紙袋出力推我,不過就算她沒聽進耳,我也想讓其他乘客聽到,好讓大家都反省一下自己

列車去到大圍站,有更多的乘客上車,我也要落車,所以向她在補一句:「又有好多人上車喇,考慮下做下好心,行入d讓下人」

但原來她都是在大圍站落車, 我呢句話蝕左tim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各位看官,不論是鐵路和巴士,我明白搭長途車時大家都想舒服一點,但始終在這些集體運輸,繁忙時間真的很迫人,大家都沒太多的空間,但請不要為了你個人的舒適,令其他人更不舒服,令其他人不便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延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