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 

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港女可能比內地人更難應付

(網上圖片)
今晚搭港鐵馬鞍山線放工,在車廂上見到一個五人位平均地坐著4個女仔(順序簡稱1,2,3,4號)。

我走到3,4號之間欲坐下,但沒人自動讓出空間,我便向3號說了一聲「唔該」,她竟立即回送我怒啤(x3)。不過她見我堅定的眼神,和再一次「唔該」,也勉為其難向右邊移了少許。

此時我望向2號,她和右身旁的1號還有超過半個身位,但她明顯不覺得自己也有責任讓出空間,動也不動,視若無睹,我只好老實不客氣坐在3,4號之間約大半個身位的空間,若不是我身形瘦削,普通男仔也未坐得到。但全程那個2號沒移動分毫,就連1號下車離坐,她也死守在原位

反觀東鐵線,經常有內地人一行5-6人迫在四人位,就算有其他唔識的乘客都會夾硬迫在一起坐,但香港人就為求自己坐得舒服,明知坐在五人位也不自覺讓位給第五個人 (這情況在馬鞍山線尤其常見),感覺有點諷刺

內地人很多時不懂得自己的行為是會影響他人,但部份香港人明知自己的行為影響他人,為求自己利益/好處/方便,堅持照做,旁若無人,感覺另一種的可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