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 

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

一人一票選最受歡迎男歌手,為何仍是...林峯

今年TVB的2013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,更改了獎項的產生制度,連最受歡迎的男女歌手,都是經TVB fun由民意一人一票選出

看似很民主和公平,但為何現實上相對不受普遍大多數歡迎的林峯 (恕我直言,以往他奪得此獎項已有極大爭議),仍然能在全民一人一票的機制下勝出呢?

(網上圖片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這就要先看看候選名單 (如下):

(TVB網站截圖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這些就是全香港的男歌手? 陳奕迅呢?李克勤呢?劉德華呢? 張學友呢? 周柏豪呢? Rubberband呢? 等等等..... 香港好像還有很多很多男歌手

是誰把他們篩走呢? 甚麼原因/制度/人令他們不能進入候選名單呢?  究竟樂壇眾多歌手,如何被提名成為候選受歡迎歌手之列呢?


咪住!點解呢d字眼咁熟口熟面的?

對! 這與近日熱烈討論的「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」非常近似,亦是對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,作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但是一個壞榜樣

如果預先有篩選,預先控制候選名單,咩人都無得你選,只有合中央意思的人才放入候選名單,就算全民一人一票,不受普遍大眾歡迎的,非民意的,仍然可以當選做"特首"的!!!

這所以為何不可以有篩選... 為何提名機制是這麼重要... 為何香港人和中央各自對提名機制都有各自的執著和立場!



一個歌手頒獎典禮,是否能夠做到真正的普選,是否合乎民意,或者不太重要,或者大家都當作娛樂罷了

但特區行政長官,是一區之首,其言行和決策絕對嚴重影響香港每一個人,及其未來

香港人,明白了沒有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延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